是的,我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好國片
昨天晚上,第二次踏進電影院,又去看了海角七號

不誇張,買票就排隊排了30分
排在我前面的那些人
還有排在旁邊的那幾條人龍
居然都是要看海角七號的!

證明了海角七號的魅力確實是無人能擋
這真的是一部超賣錢的國片

最近,身邊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些感情上的問題
但我想感情這種事情兒,我們都要靠自己努力的想開;
其他人,應該是幫不上太多忙的吧。

但是我想,就樣今天看的海角七號中
中孝介所講的:雨天過後,美麗的彩虹總是會在那青翠的天空中出現的,不是嗎?

海角七號裡面有好幾段不同的感情呢~

 

勞馬因為工作,失去了最心愛的魯凱公主
那種失去所愛的後悔不已卻無法遺忘的愛情,記得他帶的淚痕之珠嗎?
象徵了他對魯凱公主最不捨的思念,這種愛情很苦很澀,卻也很淒美。

 

日本老師和老友子很精采唷,不但是異國戀情,還是不倫的師生戀
而且還發生在最錯誤的時間點,這愛情艱苦吧。
望著日本老師拋棄她搭船回日本,我想這是老友子一輩子心中最深的痛
但是從那遲到
60年的信中,我們知道,原來初時氣憤的懦弱
原來是老師心中不捨老友子跟著他吃苦的疼惜和愛戀;
但那
60年的折磨,對老師跟老友子來說,都是心中最深的遺憾吧。
不過這份遺憾,從老師遲到
60年的信中,我想老友子會得到屬於她的救贖吧!

 

代表會主席和阿嘉媽媽的黃昏之戀,或許是他們歷經了人事滄桑後,看盡世間情後,
希望在雙方剩下的時間裡,兩個人可以互相陪伴互相依靠,如水般清淡卻堅韌無比的愛情。

 

還有水蛙,可以因為迷戀就那樣默默守護著喜愛的老板娘
別忘記大大的媽媽講的:老闆娘比他大、有三個小孩、重點是老公還沒死!
這可也是嚴重背德的戀情啊!
我在想,其實那個老闆娘應該也知道吧!
但是傳統中婦女的觀念,都已經嫁了,孩子也生了,還能怎麼樣?
但水蛙那種堅定、痴痴的感情,不也傻得很可愛嗎?

 

馬拉桑跟櫃檯小姐的愛情,大概是屬於日久生情的那一種吧,
也許一開始是討厭的,但是隨著互相之間的慢慢了解,還有日積月累下來的感情,
也許還有一點看著馬拉桑辛苦打拼的疼惜吧,我想他們的愛情,也正悄悄的展開呢

 

阿嘉跟友子之間的感情,應該是一開始就有的
卻因為工作上的對立,而變成了初時的討厭
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愛與恨都那樣的累積起來了
最後因為發現了對方的溫柔與體貼
怨恨卻也轉成了傾心的溫柔愛戀
就像孔雀之珠,守護著他們堅貞不移的愛情呢。

 

哇,一部電影居然可以搞那麼多的愛情,真是不簡單
也讓我們看到愛情有很多種不同的面貌。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無法抗拒也無力抵抗
因為那樣的情愫,就是悄悄的自己就發生而累積起來了。

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這首溫柔的歌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